地產博客 > 敢說亮話 返回
瀏覽人次:20640    回應:8
敢說亮話

茶餐廳亂話(794)移民害了下一代

 

湯文亮博士

紀惠集團行政總裁
2020年10月17日

  今早去到茶餐廳,有移民離開的客人回流,大家都很奇怪,客人話唔想害了子女,他這樣說大家仲覺得奇怪,當日移民理由是為了下一代,現在回流也是為下一代,原來,現在中國崛起,澳洲有議員要求中國移民宣誓反華,如果唔宣誓就取消移民資格,客人擔心這變成主流意見,中國移民就會陷入進退兩難,如果宣誓就會被人話漢奸,這是大白人的麥卡鍚主義,其實這是不公平,美加澳紐等地,全部都是移民,如果要宣誓,就全部宣誓反自己的原生國家,老實說,麥卡鍚主義抬頭,中國人在歐美是很難尊嚴地生存下去,回流也是一個好辦法,否則,當日移民的決定,可能是害了下一代。

 
 
我要回應
我的稱呼
回應 / 意見
驗証文字
 
回應 / 留言規則
  1.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;
  2. 禁止以名稱/暱稱/綽號/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、機構、公司;
  3.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、推銷、廣告等內容;
  4.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(如電話號碼、電郵地址、即時通訊帳號等)。

敬請留言者自律。本網站保留刪除/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。

會員登入
登入ID 或 網名
密碼
1. onclerkclerk 2020-10-17 11:29:57
香港生活艱難,人浮于事,各位香港人移民外國,下一代一定要修多科中文及考取証書(如GCE),有親戚是英國出生中國人,在香港结婚工作,疫症前香港安定繁榮,疫症後他加入失業大軍就很難找工作了,曾有政府大機構以他的學歷及工作經驗有意聘用他,但最後一步通知他'sorry sir you have no chinese qualification', 更有個親戚仔英國大學畢業在港當差因無會考中文科不准升幫辦。在下犬兒中七後在英國修讀醫療学系,讀完五年拿了碩士,返香港攞了執照,但都很難搵工,申請醫院工作有些lN都無得lN, 有些嫌他不是CU,HKU畢業, 不是自己友,  最後他入了全港最大的集團delivero  做步兵,一日執一百幾十蚊, 我叫他不要送外賣,冇工做在家寧可自讀,他說出去走走送外賣,不要整懶自已,讀完碩士送外賣,真是唏噓。
前幾個月疫情爆發,幾間醫院打來問,靚仔你幾時可上班,最後他選了一間最有前景的國際性医院,人工有幾皮野,唉!真是寃孽,不爆大獲冇工做。
2. WWSG 2020-10-17 12:50:43
矛盾激化,仰人鼻息是必然的結果。
就算黑人也不反對歧視,他們只是反對被歧視。
3. 十一哥 2020-10-17 14:14:03
一樓  焗係香港聽得多..信咗D弱智傳媒9噏、以為撑艇出得到公海就好似上咗天堂、咁點解去到第度屈住做企堂都唔敢再勇武上街呻呢?唔懂話…埋唔到堆…見到鬼惡就震、係香港冇事冇幹都睇人唔順眼…一切都係縱出嚟嘅。
4. 元朗灣區人 2020-10-17 14:18:49
呢個世界有一樣比雅片更毒的毒品…

就係“人人平等”。

耶蘇點對異邦女子? 異邦女子點樣乞求耶蘇的醫治?

係耶邪教理念… 一切都是“神的考驗”。包括,種族仇恨。

暴君最喜歡的就是分裂他人的民族…巴比倫塔的現代版-香港。

5. 引刀一快 2020-10-18 02:30:23
哈哈哈,灣元,不如你同大家榕樹頭講古,講下一千零一夜吖喂,哈哈哈哈哈哈哈
6. 元朗灣區人 2020-10-18 07:26:32
林引刀,

香港百七萬,台灣超過一半。

!!被分裂咗

就係耶邪教洗腦的後果。
7. onclerkclerk 2020-10-18 14:27:59
十一哥,
香港的傳媒很厲害,可以把前特首送進監獄,可以影吹雞影響大學生不去考專業試而去劈差佬,另一個HKU電机系的還著了草,可以把12個破壞香港的著草逃犯塑造成自由民主人仕。外國的傳媒就沒這個能耐,就算有,聰明的民眾都心中有數,能分清是非黑白,黑暴出去搞破壞被警察打死也無人可憐,所以幾厲害的香港勇武者也沒戲,只好躲在餐館洗大餅。
9. D 2020-10-18 18:32:18
大部份活香港傅媒,不分黑白。是美國帮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