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產博客 > 敢說亮話 返回
瀏覽人次:20543    回應:5
敢說亮話

茶餐廳亂話(798)保障公司,才可以保障自己

 

湯文亮博士

紀惠集團行政總裁
2020年10月22日

  今早去到茶餐廳,聽到不少客人講國泰大裁員,而事實上大家都知道這是無可避免,冇辦法中辦法的事,不過,有客人話在香港打工不受保障,老闆立刻回應,在全世界打工都不受保障,保障公司才可以保障自己,即使在社運及疫情下,國泰工會經常攪罷工,又要求員工停飛國內航班,明知這樣做會失去國內航權,公司蝕大本,但仍然鼓勵空勤人員罷工,今次國泰放棄港龍,又怎可以怪國泰,唔保障公司,又如何能夠保障自己。

  客人當然冇,但仍然話還有很多方法解決問題,不一定要大量裁員,這點我同意,不過,我認為所有解決問題的方案都過不去工會這關,最後唯有出此下策,連港龍都唔要,仲想國泰點做,在社運及疫情下,仍然堅持自己要求,最後是兩敗俱傷,現在事情已經發生,講返轉頭都冇用,唯有重新開始。

 
 
我要回應
我的稱呼
回應 / 意見
驗証文字
 
回應 / 留言規則
  1.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;
  2. 禁止以名稱/暱稱/綽號/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、機構、公司;
  3.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、推銷、廣告等內容;
  4.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(如電話號碼、電郵地址、即時通訊帳號等)。

敬請留言者自律。本網站保留刪除/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。

會員登入
登入ID 或 網名
密碼
1. 傲骨 2020-10-22 12:23:04
董事會主席要我交出裁員名單,二話不說,立即交出我自已唯一名單,不做也罷,絕對不能傷害其他人。
2. G 2020-10-22 12:54:56
唔係拿起石頭打自已腳,係鋤頭呀。
3. 元朗灣區人 2020-10-22 13:16:46
!!有時真的麽“靈”,會令人害怕。

第92號「中籤」。籤文為﹕「人生何在逞英豪,天理人情只要公;天眼恢恢疏不漏,定然作福福來縱。」
4. 十一哥 2020-10-22 16:41:14
吹細已成、獅子開口問阿爺揾路數、天主想喺大陸行走…都要跟阿爺條路線走、外資把持嘅…逐個要扣頭、正苦班9官已經逐個表忠、阿爺傳統強項…繳敵械為己用...
5. 曾代理 2020-10-22 19:43:31
出來打工到老闆米,遲早公司保唔住,何來保到自己。 從零開始重新起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