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銀主席遭長實旗下入稟索償

新聞資訊 > 負面新聞 返回
瀏覽人次 : 3437
負面新聞
高銀主席遭長實旗下入稟索償
(東方) 2021年2月23日
長實集團(01113)透過旗下公司入稟,要求高銀金融(00530)主席潘蘇通及其全資擁有的私人公司高鉎投資,就潘氏和高鉎向鷹君集團(00041)出售何文田港鐵站上蓋項目,向長實作出賠償。

長實冀對方信守協議

本報向上述公司查詢,其中,長實回覆指:「相信事情是一個誤會,只希望提示對方信守協議,事件應能在未來數天得到解決。一待事情解決,傳票將被撤回。」高銀和鷹君則分別表示不評論事件。

高銀去年9月初曾發公告確認在長實的協助下達成一項涉資約87億元的融資計劃。據本次入稟狀,長實於同月1日與潘蘇通、高鉎及潘氏旗下持有高鉎的控股公司簽訂「優先接受或拒絕權契據」,若有買家出價收購上述地產項目全部或部分權益,需要在不多於一個工作天書面通知長實,而長實可有權拒絕有關收購,並可以相同代價購入有關權益。

鷹君於本月9日發公告披露,向高鉎投資、潘蘇通及高銀地產購入何文田站一期項目上蓋發展權,並已向港鐵(00066)支付總額10億元的可退還誠意金,但未有披露具體作價。據了解,有關交易尚未完成;而項目於2016年由高銀金融投得,並支付約62.8億元補地價,其後於2018年再以約60億元將項目權益售予潘蘇通。

入稟狀指,交易公布後,長實曾兩度去信要求潘蘇通及高鉎等提供建議與鷹君交易資料,但不果。所謂賠償則是長實為執行上述「優先接受或拒絕權契據」的一切成本,包括法律費用。

然而,事件未有困擾有關公司的股價,長實、高銀及鷹君昨日分別逆市升2.7%、10.52%及12.77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