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賠償 裕民坊七旬拒遷商戶企跳

新聞資訊 > 負面新聞 返回
瀏覽人次 : 5593
負面新聞
不滿賠償 裕民坊七旬拒遷商戶企跳
(東方) 2021年4月19日
觀塘裕民坊即將清拆重建成商場。早前有在裕民坊經營清潔公司的商戶被封舖,涉事商戶羅先生因不滿賠償安排而不欲離場,更一度表示要以死控訴,當時被勸服而作罷。不過,羅先生疑再萌死念,昨晨10時許闖入已圍封及準備清拆的裕民坊天台企圖跳樓,途人發現報警,警方消防到場戒備。市建局表示,管理層已答應與羅先生會面,消息指雙方將於今早開會。

消防員昨到場張開氣墊戒備,聯同警員登上大廈天台勸解企跳事主。至下午約二時,事主返回安全位置並登上警車,身體無大礙。運輸署指受事件影響,現場一段同仁街需封閉,駕駛者不能由觀塘道轉入同仁街。

市建局管理層答應會面

消息指,企跳的涉事商戶羅先生已屆70歲及患有高血壓,他過往與妻子於裕民坊經營一間約100多呎的清潔公司。該舖位現已被拉閘封舖及貼上通告,列明該舖已於本月14日被律政司司長收回,若有人擅闖將報警究治。

市建局指,一直透過協商與觀塘重建計劃第五發展區內所有構築物佔用人,包括羅先生在內,解決問題,溝通從無間斷。該局又指,曾上調3個違例構築物佔用人所適用的津貼金額,惜仍未能與他們達共識,只好據法庭裁決,透過執達主任按其既定程序收回構築物及政府土地。就羅先生提出要求與市建局管理層會面,該局已答允並作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