劏房「劏到癲」 住客屢投訴衞生差

新聞資訊 > 地產新聞 返回
瀏覽人次 : 5155
地產新聞
劏房「劏到癲」 住客屢投訴衞生差
(文匯報) 2021年4月19日
伯嘉士大廈為商住兩用的大廈,於1975年入伙,樓高8層,一梯四伙。雖然有管理處,但衞生情況欠佳,有住客曾多次投訴衞生問題不果,最大隱患是劏房問題嚴重。有地區人士估計該大廈三成單位被劏細出租,居住不少南亞裔居民。在該大廈工作的黃先生向香港文匯報指出,「商業用途的單位主要集中在1樓至3樓,較為企理,但4樓或以上主要是住宅單位,劏房『劏到癲』。」

人口流動性大難追蹤

有該大廈的住戶直言,大廈梯間的衞生情況有待改善,不時有住戶亂棄置垃圾在公共空間。有南亞籍住客表示,大廈衞生情況惡劣,曾多次向業主投訴,但不獲理會,也有附近街坊認為,舊樓的結構和設計未及新樓,變相更容易散播病毒。

有佐敦地區人士表示,伯嘉士大廈一直有自行聘請管理公司管理大廈事宜,相信大廈的渠管情況也不會太差。雖然大廈劏房普遍,但由於每個單位實用面積僅250呎至300呎,無法劏太多細單位。

對於政府至今將約80名居民撤離至隔離營,地區人士相信「漏網之魚」應該不會太多,但大廈內有少數寫字樓,人口流動性大,政府要追蹤本月9日至今曾到上址逗留逾兩小時人士接受強制檢測,難度極高,「本身劏房住戶已經無住客名單,寫字樓又有好多客人出入,要搵返佢哋檢測或送檢都好難。」